Freak

梦想是成为相声演员。

人性特别次,完全是个垃圾,随便就骂街。

零基础做一盘大盘鸡。【别问我为什么写这个这个博从今天开始什么都干。】

*因为我是个新疆人所以我说这个正宗就正宗。

*其实并不正宗。

*不正宗又如何反正我只会这一种做法啦啦啦。

*绝不保证做出来好吃,但是糊弄爹妈假装自己会做饭够用了。


原材料:

0. 一个NPC。可以是你妈/你姥姥/你奶奶/你爸/你姐你哥你妹等等任何你家会做饭做出来能吃的人。

1. 喊你在上一条中选择的NPC帮你买只鸡,鸡的质量决定了百分之九十的味道。在做大盘鸡这件事上,你的努力并不能弥补鸡的懒惰,所以请想办法买一只身体健康热爱运动性格开朗的鸡。

为什么要喊别人帮你买呢,因为我觉得沦落到要看我的菜谱做菜的人,肯定不会买鸡。

2. 一瓶啤酒。你要是买得到乌苏就买乌苏,你要是东北人可以买哈啤,北京人可以买燕京,山东人可以买青岛,外地山东人请注意你买的青岛是不是青岛产,买到上海产的青岛你会怀疑人生。如果以上都买不到,随便买。

其实啤酒的味道对最后成菜的味道影响很小,买合适的啤酒主要是为了维护做菜之人的尊严,比如我就坚持认为,只有乌苏做出来的大盘鸡才是正宗新疆大盘鸡,因为乌苏是新疆啤酒。

这一段全是废话你如果不是个事儿逼就随便买瓶啤酒好了。注意是瓶,not罐,一罐啤酒你家锅就保不住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3. 干红辣椒,量大约是普通少女单手抓一把的量。大盘鸡它必须得是辣的,不辣不叫大盘鸡,叫土豆炖鸡。

4. 青椒二三四个随便。我妈妈用肉厚厚的菜椒做,我用皱巴巴那种纸皮辣椒做,我推荐大家买纸皮辣椒,因为菜椒这几年不知道为什么发达了,真贵。

5. 土豆。你家如果爱吃土豆你就多准备几个,不爱吃就少准备几个,多的话三四个,少的话一两个,打算放七八个的就不要往下看了,你肯定是英国人,英国人学不会这个的放弃吧。

关于土豆有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就是你放进锅里的土豆的量一定会不合适, 因为土豆多了土豆就不好吃,就会剩;土豆少了土豆就超级好吃,就会不够吃。我自打会吃饭以来,不曾见过一次土豆刚好吃完而没有人抱怨土豆不够。如果有人打算做这个课题的研究我可以提供算法支持,从此人间不用纠结放几个土豆,天下都太平了。

6. 葱姜蒜花椒粒。这个量不好说,你要是有NPC,就让NPC给你准备,你要是没有NPC,往多里整,但是话又说回来了,没有NPC你怎么买鸡的。

我个人十分推荐大量放蒜,吃完别出门。

7. 油盐糖酱油等等你家厨房肯定得有的东西。不需要老抽,不需要。

8. 我写完步骤想起来还有啥的话再补。


步骤:

1. 你要正面面对一只鸡。

如果你家NPC给你准备的是剁好块的鸡,跪谢她/他。

如果给你准备的是没剁块的整鸡,跪下求他给你剁。

如果扔给你一只活鸡,换个NPC。


2 洗菜切菜。洗菜这个步骤我就不写了,这一步都不会的人我觉得也不会雄心壮志到要做大盘鸡。

葱要剥去最外层然后洗干净,姜要去皮,蒜要剥,土豆要削皮,青椒要洗干净把上面的柄扯掉。

切菜,我觉得如果你真的不会就让NPC切吧。你要是会我觉得也就不用讲了。青椒随便切切,葱姜蒜随便切切,没有任何要求,这个菜讲的就是一个豪迈。

土豆不着急切,其实这一步可以先不管土豆。


3. 我们按在步骤1中已获得鸡块这个思路往下走。注意这个鸡块是生的,剁好的,什么部位都有的鸡的鸡块,not炸鸡块,如果你有炸鸡块的话那就吃炸鸡块去做什么大盘鸡啊超麻烦的。

如果NPC跟你说这个鸡不错,可以直接炒,就看第三步去。如果NPC说要焯一下你就焯一下,不要跟NPC吵架,我们还有好几步要指望她/他。

焯水有两种焯法,一是接一锅水,把切段的葱和切块的姜还有一点花椒丢进去,然后把鸡块们也丢进去,开火煮,等水开。另一种办法是接一锅水,加葱姜花椒煮开然后把鸡块丢进去,等水再次开起来。选哪种问NPC。理论上焯鸡肉都用第二种,如果买的鸡品质不佳就用第一种,但是我相信一个靠谱的NPC不会逼你使用第一种。

水开之后把水倒掉,小心鸡肉别倒水池子里了,如果不幸倒进去了就捡回来冲冲,能吃,不会死。

然后把鸡肉们洗洗干净,推荐用温水,因为冷水它,好冷。

洗完之后放在一边让他们静静。


4. 起锅倒油。起锅就是让你把锅拿起来,架到你家煤气灶上,如果用的是电磁炉就放在电磁炉上,锅里如果有水的话就开火或者开电把锅烧干,否则一分钟之后你就会开始骂我。

如果锅里有一汤勺以上的水就倒掉再烧干,否则NPC会骂你的。

如果锅里有半锅水的话去问问NPC这水还要不。

如果找不到干净的锅就去刷一个。

我还能列出十几种情况但是我好累。

好的现在我们有一个干净无水的锅,还有已经打开的煤气灶或者电磁炉,大家请不要担心的把煤气灶开到最大或者电磁炉开到最高功率,然后顾盼自雄,准备倒油。

往锅里倒油是一个非常难的步骤,我曾经一年做饭都难吃就是因为油放的不够。所以我推荐大家尽可能倒多一点,大不了吃完胖三斤,总比难吃强。

如果你用的是平底的锅,我推荐盖住锅底就行,not真平底锅,用真平底锅做大盘鸡NPC早打你了。

如果用的是圆底中式大炒锅,你就一边倒一边看,感觉油的表面面积有碗口大就行了。 别问多大碗,我要是说个十二厘米直径你拿尺子去量然后被NPC打怎么办。

如果锅种奇特,问问NPC你家有别的锅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万万没想到这是个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连菜谱都挖坑的混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要去健身了回头写。

爱你们!

评论(6)

热度(37)